Sakura三色輕食華夫鬆餅三明治機愛麗森推薦.JPEG

一個人的悠閒下午或是深夜時分,我想來點...
熱壓吐司!鬆餅!雞蛋糕!鯛魚燒!

沒問題~有了這台,通通滿足你!
輕巧美型來自日本設計的Sakura三色輕食華夫鬆餅三明治機

可搭配4種不同烤盤使用,一起來看愛麗森開箱實做分享!
 
愛麗森粉絲專屬優惠點這邊
https://www.mr7.com.tw/products/sakura0907

限量優惠代碼:FUN0924 (結帳時輸入,再享驚喜優惠喔!數量有限)
 

Sakura三色輕食華夫鬆餅三明治機 是台灣日本聯合設計,
造型上很輕巧時尚!
愛麗森選的是最愛的正紅色!
紅色搭配米白,很活潑耐看的顏色。

包裝內除了有這台可做四種點心的美麗時尚機之外,
還有說明書、食譜(內有33道食譜教學)、波浪三明治烤盤(已裝在機器上)。
另外可以加購其他烤盤來使用,這篇文章會分享全部烤盤的開箱喔!
打開把手的安全扣環~

裡面已經裝好波浪三明治烤盤,讓我們壓出來的吐司不單調,
塗上奶油的吐司,金黃酥脆的表皮上烙印著波浪紋,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出像網美咖啡廳的早午餐!

日本設計的10mm厚度烤盤,讓受熱更均勻,做點心更簡單!
烤盤材質是ADC12鋁材(德國LFGB認證標準),
塗層是氟樹脂塗層(美國FDA認證標準),
因為有防沾塗層,所以使用上不太會沾黏,很好清理!
只需要用清水加上中性洗潔劑,並且使用柔軟的海綿來清洗,
才不會刮傷塗層喔!而且這台最棒的地方就是烤盤可以拆下來清洗!

拆裝上也非常簡單,烤盤上的滑扭一推,烤盤邊邊會翹起,
然後就可以整塊拿起來,

,不管是清洗或是換裝其他款烤盤,都非常輕鬆!
影片中有示範拆裝可以參考喔

還有一個很貼心的設計,底部除了有止滑墊,更穩固之外,
還有繞線設計好收納,讓你電線不會捲成一團亂七八糟,
防止被家人碎念功能,哈哈


熔岩起司火腿蛋吐司|三明治烤盤
那我們首先來做三明治點心,使用的是內附的波浪三明治烤盤,
外酥脆內軟嫩荷包蛋與火腿、爆漿起司的搭配,簡單食材卻有超乎想像的美味!

準備的材料有:吐司(建議跟烤盤差不多大小的正方形)、切片火腿、起司片、蛋一顆、奶油適量。

插頭插上電,我通常會先預熱一分鐘左右。

1. 烤盤上下都刷上奶油(有鹽無鹽都可以,看個人口味),
就是超市冷藏櫃那邊有條狀的奶油,使用前先放室溫稍微退冰軟化,
或者直接切一小片放上烤盤讓它化開也可以。
2. 敲一個蛋下去,蓋上,等3分鐘,打開就是軟嫩半熟荷包蛋。
3. 我買的火腿其實是全熟,但我不喜歡冰的,所以放上機器壓個2分鐘。
4. 依序放上吐司、火腿、起司、蛋、吐司,蓋起來等4分鐘,打開完成!


香噴噴的熱壓吐司完成!切開後熔岩吐司看起來超誘人!

用這台Sakura三色輕食華夫鬆餅三明治機 好快就做好了!
而且如果是一個人住,沒有廚房的話,這台機器真的是你的好朋友!
早餐、午餐、下午茶、宵夜,想夾什麼料自己搭配,
各種三明治吃到飽,又不怕油煙、瓦斯,省時省力!

美好的假日,就從享受一份幸福的早餐開始吧!


冰淇淋鬆餅|香蕉輕食鬆餅|鬆餅烤盤
鬆餅烤盤是格子狀的waffle (華夫鬆餅),這種格子狀的烤出來口感較酥脆!
接下來要分享天使與魔鬼的兩種口味,會不會很好奇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首先是魔鬼系的冰淇淋鬆餅,超級罪惡但又非吃不可的夢幻美食!
大人小孩都無法抗拒酥脆鬆餅再來一球冰淇淋啊,淋上焦糖醬,誰能抵擋!

也可以搭配巧克力點心,自己變化創意口味!

鬆餅的做法就是用一般市售鬆餅粉,按照包裝上面的比例加蛋跟鮮奶就可以製作麵糊,
因為各品牌的鬆餅粉比例不太一定,大家就按照自己喜歡的去買來用就可以了。
接下來我要介紹這個天使系鬆餅就很特別,它沒有加任何鬆餅粉或麵粉!
正在節食又想要吃點心的朋友們趕快收藏吧!
材料就只有一根香蕉+兩顆蛋!
只需要把香蕉壓成泥,打入2個蛋,攪拌均勻,
就變成麵糊(因為香蕉含有澱粉的關係,可以取代麵粉的作用)
網路上分享的香蕉鬆餅是屬於美式鬆餅pancake(日本也很常見),
就是用鍋子煎成圓形薄片那種,
我這次想說用格子狀的鬆餅烤盤來試試看,結果也行欸!

香蕉鬆餅剛烤好時非常軟嫩,要小心不要碎掉,提醒大家要用矽膠夾喔!
不要用金屬材質的工具去觸碰烤盤,避免刮傷!
無麵粉、無鮮奶配方,只用了一根香蕉兩個蛋的香蕉鬆餅,口感很像豆腐,
然後非常濃郁的香蕉香味,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不過如果是習慣吃酥脆口感的朋友就會不太習慣,
但是很推薦給正在忌口中很痛苦的人,
香蕉跟雞蛋都是很好的營養食物,搭配水果這樣一餐,美味輕食!


造型雞蛋糕|貓咪甜甜圈烤盤
這個烤盤造型真的超萌的!不只貓奴必收,小朋友會非常愛!
一份可以做4個,一個人剛剛好的份量。

我用這個烤盤做了我個人非常愛吃的一種街頭美食~~~雞蛋糕!

準備的材料有:鬆餅粉(使用的是日正優質鬆餅粉)100g,鮮奶50g,蛋一個
這個份量做出來大約可以至少做3盤。

把材料全部攪拌到像這樣緞帶般落下的程度,就是雞蛋糕麵糊完成了。

除了原味,也可以挑戰其他口味,像是我把牛奶糖切小小塊,
第一次倒入5~6分滿的麵糊,放入小小牛奶糖塊,再鋪上麵糊至8分滿,
蓋上等4分鐘,就完成牛奶糖夾心口味的雞蛋糕!
你也可以發揮創意像是加入OREO碎片應該也不錯!
加料的影片我之後會發在FB喔!


花生麻糬鯛魚燒|鯛魚燒烤盤
你會不會有時候看到日劇韓劇中的小點心,就很想衝出去買類似的,我會!
可是如果住的地方是甜點沙漠該怎麼辦?
那我們就自己來做吧!看似華麗的鯛魚燒,其實也不難喔!

而且我們要做的還是這種包了花生麻糬的口味!跟你說,真的很好吃!!

麵糊用的是跟上面貓咪烤盤一模一樣的!
愛麗森幫你準備的食譜就是最簡單,只要一包鬆餅粉,
不管是鬆餅還是雞蛋糕、鯛魚燒,通通都能做!
鬆餅粉(使用的是日正優質鬆餅粉)100g,鮮奶50g,蛋一個
一樣全部攪拌均勻就好了,那我們這次要包入的麻糬比較大顆,
所以一開始麵糊只要倒入3~4分滿就好,
這樣才有空間放麻糬,而且這類麵糊都是會膨脹的,
如果你一開始就倒滿烤盤,就會溢出來,
雖然烤盤有防沾塗層很好清洗啦,
還有,不管你要放麻糬還是巧克力,
上面都要再用麵糊覆蓋住內餡喔!
然後整體有8分滿就可以蓋起來等4分鐘!

麻糬太大顆我還切了一半,兩隻魚共用一個麻糬,
看看這切面,光看就要流口水了吧!另外一個口味放的是巧克力
有包料的鯛魚燒真的好好吃!你一定要試試看!


Q&A 愛麗森使用心得小提醒
最後為大家整理一下新手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跟使用上的小技巧唷!
Q1. 為什麼我的吐司沒有漂亮的顏色跟波浪紋?
A1 . 烤盤上下跟吐司(放烤盤那一面)都要均勻塗抹奶油,可以幫助烘烤上色,
烘烤時間如果要呈現金黃色至少要4分鐘,並且壓起來後要扣上,這樣才會密合,印紋清晰。

Q2. 一定要塗抹奶油嗎?我怕胖或不喜歡奶油可以不加嗎?
A2 . 奶油主要是幫助上色跟香氣,如果用植物油取代也可以,
只是色澤跟香味略差一點。

Q3. 我的吐司邊邊沒有密合!料還跑出來了?
A3 . 吐司形狀要選擇正方形,並且大小跟烤盤差不多或者略大,
太小或太大沒有辦法夾好,
如果你的料放比較多的時候,不一定要扣上手把,蓋下蓋子也可以,
只是上面的紋路就比較淺,我建議新手不要一次夾太多料比較好!

Q4. 夾內餡的鯛魚燒要怎麼一次成功?
A4. 切記第一次放入麵糊,只要烤盤的5~6分滿,放入內餡後,
再用湯匙補上麵糊蓋住內餡,至整體8分滿就好,
麵糊烘烤會澎起,這樣就會剛剛好!
以上都是愛麗森實做的心得分享,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如果你有更好的創意食譜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喔!
 
 
arrow
arrow

    Allison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