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3_111719+0800-2132441-20220205-113253.jpg

這陣子染了奶茶灰色系之後,很多人詢問關於漂髮後髮質照顧的問題,這篇就是集大成啦!今天分享的都是髮廊販售的專業髮品,商品問題建議詢問髮廊或設計師,文末會附上愛麗森的髮型設計師、髮廊資訊給大家參考喔!
 
一個月前染的奶茶灰,帶點紫色調的霧感髮色,無法具體說出什麼顏色但就是莫名有質感,拍穿搭照也更有時尚感,特殊色本來就不易維持,我只希望髮質可以顧好,然後不要褪得太枯黃。
漂髮褪色|補色洗髮精|護色護髮|染燙受損髮專用護髮膜

約莫一個月後,轉變成歐美系的白金色,有些人還以為我又去染了,也有人問褪色後也好看是什麼顏色?其實褪色後要保持髮色走向質感白金,而不是枯黃感,是需要做足護色、護髮功課的!我近期漂了三次,幾乎天天用電棒,髮質維持得還不錯,沒有糾結,很柔順絲滑,就是靠每天勤勞洗護喔!
漂髮褪色|補色洗髮精|護色護髮|染燙受損髮專用護髮膜

你聽過矯色洗髮精嗎?有漂髮的人應該不陌生,尤其是染特殊色必備的洗髮精。這類矯色洗髮精的主要作用是「去黃」,尤其是染後開始褪色,如果你都不管它,還是用一般的洗髮精,那麼就可能會走向枯黃之路。矯色洗髮精含有藍紫色粒子,洗髮同時可以跟褪色的金黃互補,避免變成台妹金。
EMME00紫灩幻彩洗髮精,通常染灰、紫這類冷色調的髮色時,很適合紫色系的矯色洗髮精,可以讓掉色後的髮色不會太黃。
漂髮褪色|補色洗髮精|護色護髮|染燙受損髮專用護髮膜

這瓶含有紫藍色素粒子,洗髮精是紫色的,可以幫助延長漂染後的特殊色,像是漂髮後的金色、灰色跟特殊色系,減緩褪黃效果,調整成霧面的白金色調。
漂髮褪色|補色洗髮精|護色護髮|染燙受損髮專用護髮膜

我個人經驗是矯色洗髮精洗的時候需要多停留一下,讓紫色泡沫留在髮絲上1~2分鐘,之後再沖洗,會比直接沖掉的效果要好。
漂髮褪色|補色洗髮精|護色護髮|染燙受損髮專用護髮膜

有認真洗矯色洗髮精的話,髮色就會比較偏冷調的明亮感,像是下圖這樣霧面、透明感的髮色。
漂髮褪色|補色洗髮精|護色護髮|染燙受損髮專用護髮膜

再來就是漂髮後絕對非常必備的「髮膜」!是來自我超愛的鉑金光燦系列,多年前經常漂染髮的時候就愛用到現在。
漂髮褪色|補色洗髮精|護色護髮|染燙受損髮專用護髮膜

鉑金光燦髮膜
洗髮後擰乾水分到不滴水程度,均勻塗抹,停留5分鐘之後,再用清水沖淨。想要深度修護的時候,可以熱毛巾包覆加熱5分鐘再沖洗,加強頭髮保濕潤澤,髮絲也更柔軟豐彈喔!
漂髮褪色|補色洗髮精|護色護髮|染燙受損髮專用護髮膜

我洗完髮會先用毛巾稍微壓乾,至少不會滴水的程度,均勻的抹上髮膜,套上浴帽利用浴室的蒸氣加熱,然後我就用這時間刷洗浴室或是洗臉去角質之類,等時間到再沖乾淨。一定要停留3~5分鐘,才會最有效喔!
漂髮褪色|補色洗髮精|護色護髮|染燙受損髮專用護髮膜

這款髮膜可以天天用,也可以一週至少一次。雖然說髮膜要沖洗比較麻煩一點,但是我染後一個月都會盡量天天用,才能保持頭髮看起來亮麗有光澤!真的是有用有差啊!
漂髮褪色|補色洗髮精|護色護髮|染燙受損髮專用護髮膜

再來這罐也是我推坑好多人,因為常常有人問我用什麼護髮,感覺我的髮質不像經常漂髮的狀態。除了髮膜之外,我都會推薦這瓶。如果你用護髮油類產品無感的話,那就更適合試試看這個!因為這瓶真的極滋潤、保濕,特別適合乾燥、毛躁髮喔!

鉑金光燦髮霜
免沖洗,濕髮吹乾前使用,抗毛躁,髮絲柔軟、彈力、光澤。
漂髮褪色|補色洗髮精|護色護髮|染燙受損髮專用護髮膜

因為我頭髮很多都要吹很久,吹風機的熱傷害對頭髮其實蠻傷的,所以我在吹髮前都會先抹上這個髮霜,不用再沖洗,均勻塗抹之後吹乾頭髮就好。它的質地是非常濃稠的乳霜狀,很適合長期染燙的嚴重受損髮質,之後吹乾的頭髮摸起來就是很保水、絲滑的感覺!比較不會乾燥感。
漂髮褪色|補色洗髮精|護色護髮|染燙受損髮專用護髮膜

有時吹完我還會再少量塗抹一次,這樣隔天睡醒的頭髮不容易亂翹毛躁,用電棒的時候也比較好造型。
漂髮褪色|補色洗髮精|護色護髮|染燙受損髮專用護髮膜

這個品牌還有另外一個鉑金光感系列,也是很多染燙髮的女孩愛用品。大家通常去染燙髮可能都會挑選要出遊前的日子吧,在髮色、髮型最好看的時候出門拍照。但是你有記得隨身帶著染燙後專用的護色、護髮修護髮品嗎?!還好這系列很貼心出了一個旅行組,讓我們外出也可以保持美美的狀態。
漂髮褪色|補色洗髮精|護色護髮|染燙受損髮專用護髮膜

鉑金光感旅行組:有洗髮精、髮膜、髮油,洗髮護髮都照顧到了。
光感護色髮浴:延緩洗後掉色,這款的護色跟前面介紹的矯色不太一樣,如果你是染一般髮色,就可以用這瓶,如果是冷色調的特殊色想要維持髮色就要選前面的矯色洗髮精。
光感護色水凝髮膜:加強染後固色,絲滑柔順。小小的髮膜攜帶方便。外出也能認真護髮,避免隔天起床變成獅子頭。
鉑金光感髮油:這款髮油我會在吹髮前、後使用,尤其是出門拍照都會用電棒,用髮油加強抗熱效果,比較不毛躁。
  1. 濕髮塗抹,吹乾時降低毛躁感,柔順效果
  2. 吹整完塗抹髮尾,光澤亮麗

這系列的洗髮精泡沫很綿密細緻,而且香味超療癒!很舒服的花香,聽說很多人為了香味而用它,哈哈。
漂髮褪色|補色洗髮精|護色護髮|染燙受損髮專用護髮膜

說到香味還有一個我之前分享過,超愛用的髮香水,第一次在髮廊染髮完,設計師幫我噴這個我就立馬問這什麼?好香喔!!很高級的香味,而且持香度很棒!染後一兩天不能洗頭的時候非常需要它!而且它不只有香味,還有防靜電、抗熱、抗毛躁、固色,我在用電棒、直髮夾之前都會先噴一噴。沒有做造型的時候,噴一喷用梳子梳一下,頭髮就很好整理喔!
漂髮褪色|補色洗髮精|護色護髮|染燙受損髮專用護髮膜

以上就是我的愛用品分享啦!雖然染後每天都要花不少時間護髮,但是也因為認真護髮才能維持好看的髮色、髮型,摸起來髮絲的柔順度會讓你覺得一切都很值得!男友也會愛摸妳的頭,哈哈。今天分享的髮品都是在髮廊取得,有興趣可以參考文末連結喔!
漂髮褪色|補色洗髮精|護色護髮|染燙受損髮專用護髮膜
喜歡這篇文章嗎?你的按讚分享是我最好的鼓勵!感謝^^
 
喜歡愛麗森的分享,也歡迎追蹤以下: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ad3c9ac-6294-4edd-ad33-181c30e49f6b-20201107-114154.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db903a7-ae7b-4f75-8f4b-f2fb955c7d7f-20201107-114149.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3c59bd7c-68e9-4917-a655-90ef5bf8d1fe-20201107-114157.png
愛麗森的各平台連結:https://allisonyang.soci.vip/ 合作邀約請來信至niou0808@gmail.com
arrow
arrow

    Allison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