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眼線煙燻眼妝 

耶~又到了我最愛的"不無聊彩妝單元"

這次要挑戰的是很危險的紅色眼線,

因為很容易變成昨晚跟男友吵架哭紅眼or滑手機逛拍賣睡眠不足紅眼症

以上兩種狀況幾乎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所以放心吧~我只是愛高調而已XD

話說最近看武媚娘的妝容都好吸引人啊

(已經默默當作下一個練習的目標)

現在先來看一個搞怪的先~

不要問我什麼時候可以畫這個妝

因為我個人是覺得有時間的話我也會這樣去上班的..

(畢竟大學時期都可以cosplay去上課了)

就是一個不在意路人眼光我行我素的怪小孩

 

首先,一樣是從眉毛開始(廢文一行 XD)

但是為了搭配鮮豔的紅色眼線,眉毛刷成淺褐色會比較好,

先用淺色大致補滿平平的粗眉,再用深色加強眉毛下方製造漸層感,

比較不會太僵硬

紅色煙燻眼妝 

接著拿出彩妝必備好朋友~棉花棒

來修整一下眉型,主要有三個地方:眉頭上、眉頭下、眉峰

稍微修飾一下,才不會很像用麥克筆劃出方方的感覺

紅色煙燻眼妝  

看看我的稀疏眉毛補完後差好多!!

紅色煙燻眼妝 

在畫眼線之前,有一個小訣竅!

有些人會覺得奇怪~為什麼眼線筆畫在手背上很滑順,

但是到了眼皮上卻是另一回事?!卡卡不順還畫不出來!

這是因為手背沒上粉也沒擦保養品(好吧 除非你擦護手霜或防曬)

不然它就是完全的素肌,跟臉上擦了一堆保養品跟彩妝的肌膚

這"畫布"的本質就不太一樣,

再加上眼睛周圍的肌膚容易出油、眼淚、分泌物等等有的沒的,

所以我們必須先清潔這"畫布",才好上色

於是再次請出好朋友~棉花棒,

閉上眼,輕輕擦過上睫毛根部,

再睜開眼,輕輕擦過下眼瞼,尤其是眼尾

紅色煙燻眼妝 

把多餘的粉或出油等狀況解決後,

再試試看,就會好畫很多喔~!

好der,那我們就切入重點~紅眼線登場!!

clio這個系列真的超顯色的

雖說這個正紅色也讓我猶豫很久要不要入手,

某次"偶遇"有個很划算的折扣就把它帶回家了

結果真的是我的菜啊!超顯色!

如果你真的不能接受紅色眼線,把它當眼影暈開來用也可以喔!

再次切入重點~~

其實我私心覺得我的圖解很用心應該不需要解釋了

就是像下圖框好眼褶範圍,塗滿,變成一道很粗的眼線,

再用棉棒把它輕輕暈開

紅色煙燻眼妝 

是的,你沒看錯,我就是要反過來先畫眼線再畫眼影

因為叛逆的妝要用叛逆的畫法(大誤XD 噗 我開玩笑的啦)

其實是因為,我發現這種鮮豔色的眼線筆,

如果先上眼影後,都會很難上上去,而且顏色就沒那麼飽和,

所以我反過來畫,是有道理的,不是亂來嘿

這邊用眼影的目的是讓紅色不會太突兀,

用一個淺米色珠光,從上漸往下刷,

到剛剛畫的紅色眼線範圍就停止,

只要混和一點點就好,不用蓋到。

然後張開眼,會發現~開玩笑嗎?哪來的不突兀啊

因為還沒結束啊!重點請往下看~

紅色煙燻眼妝 

我先聲明我沒有在幫CLIO打廣告喔

只是常常為了湊滿多少折多少或打幾折,掉入品牌的圈套XD

先用眼線筆在睫毛根部畫上,內眼線也要補滿,

接著用筆刷暈開,讓最底層跟紅色混合,會變成一種酒紅色的FU

再用黑色眼線液補強,在睫毛根部畫一條細細的眼線

 

紅色煙燻眼妝 

然後進行到下半場~下眼線也是先用紅色眼線筆畫,

眼頭細眼尾加粗,用海綿棒在眼尾處暈開,

再用黑色眼線筆畫細細的下眼線(這裡眼尾不用再加粗了)

用筆刷從眼尾開始暈開

紅色煙燻眼妝 

彷彿電流急急棒的挑戰要開始了,

用眼線液筆畫下眼線真的是不太好畫,

但也沒關係,準備好棉花棒在手隨時修正OK的!

臥蠶的部份我們來點珠光眼影,

眼頭的部分,再用海綿棒沾一下紅色眼線筆,

加深一些顏色

紅色煙燻眼妝 

刷上睫毛膏~就完成一個微醺系紅眼

紅色煙燻眼妝 

唇彩的部分,我用粉橘紅代替裸色,

有點血色又不會太搶過眼妝

紅色煙燻眼妝 

最後~拿出蘋果光~打亮顴骨,開啟美肌模式

紅色煙燻眼妝 

完妝!

紅眼線煙燻眼妝 

紅色眼線煙燻眼妝 

要過年了~來個紅眼開運妝,讓你好運旺旺吧

(好奇怪的結尾)

 

    Allison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