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很流行一鍋到底的料理,超適合懶人不想一直換鍋、洗鍋,今天就要來開箱跟你們分享,結合炒鍋、平底鍋、湯鍋的超萬能鍋具!來自義大利設計的CUOCO大寶鍋S2石墨烯不沾炒鍋34cm,今天還會跟大家分享我的私房食譜喔!趕快來收看吧!

回老家兩年多每天煮三餐給家人吃,練就我選鍋子的眼光(不是廚藝嗎?) 我跟你們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件事對於烹飪來說,尤其重要!就算是新手,選對鍋子一樣可以變出看起來超厲害的料理!真的是我本人的經驗談,從只會煮泡麵進化到每日三餐一桌料理,深刻體驗好的廚具、鍋具的重要性。

 

 

義大利CUOCO大寶鍋的S 系列升級為石墨烯不沾材質,34cm 口徑、8L超大容量,而且採用的是韓國輕量化技術,女生拿起來也不會太重。

 

 

我第一次這麼期盼鍋子的到來欸,因為網路圖片看起來好美、容量又大、重點還是石墨烯+不沾材質,完全是我心目中的夢幻鍋具啊!收到實品果然很美型!從外盒就讓人驚艷,跟一般鍋具那種普通紙盒不同,義大利設計果然連包裝都很講究,外盒是有一定硬度的可以很好保護鍋具,彩色印刷很精美,拿來送禮也很有質感!

 

 

我就是被這少見的莫蘭迪色給擄獲了,上面還有立體花紋喔!讓人捨不得開鍋啊~

 

 

底部印有品牌LOGO,美美的鍋具讓平凡的料理日常變得很愉悅。不只外觀賞心悅目,CUOCO大寶鍋S2可是通過高達62項不含 PFAS的SGS認證,同時也不含PFOA 及 PFOS等對人體有害物質,使用上讓人很安心喔!

 

 

鍋內無鉚釘,不會卡髒污,不沾面很光滑閃閃發亮,拿到新鍋子就是忍不住鑑賞一翻。石墨烯材質也是吸引我的一大特點,導熱快速均勻,只需要以中火/小火烹調,就能讓食材快速熟成,不必擔心內層不熟或是煮太老的情況。還有煎魚的時候也會讓你非常有成就感!

 

 

接下來就馬上分享食譜,順便跟你們分享我對大寶鍋的評價心得,跟一般鍋具差在哪吧!

 

檸香嫩煎雞排

 

食材:雞胸肉(或雞腿肉也可以,看個人喜好)、胡椒鹽、橄欖油、麵粉、檸檬汁、高湯(沒有的話開水也可以)、巴西里(或香菜)、香蒜粉、黑胡椒。

 

步驟:
1. 雞胸肉兩面先抹上胡椒鹽、橄欖油,冷藏醃漬20分鐘以上
2. 裹上一層麵粉,再裹上一層蛋液,麵粉薄薄的就可以
3. 鍋內放少許油,以中火一面煎2分鐘後翻面,蓋上蓋子轉小火再煎3分鐘
4. 開蓋翻面,確認兩面金黃色後,淋上檸檬汁、高湯,撒上香料及調味料提味,巴西里、香蒜粉、黑胡椒。小火煮4分鐘左右,等湯汁收差不多就可以起鍋擺盤完成!

 

 

雞胸肉要怎麼煎才能好吃不乾柴?我的祕訣就是先醃漬再裹粉、蛋,有這兩道手續,就可以把肉汁封存,煎的時候不易流失。

 

 

以往煎這種裹麵粉又裹蛋液的食材,就會很怕黏鍋子,清洗的時候真的會很崩潰,還有煎的火侯也是一大考驗,較厚的肉排就怕溫度不均。大寶鍋的好處就是因為石墨烯可以快速導熱又均勻,熱能穿透食材速度快,不必擔心中間不熟。更不用說不沾材質有多方便了!你們看影片最直接,煎的過程都沒有麵皮黏在鍋上喔。

 

 

這麼厚的雞胸肉就怕會柴,或是內裡不熟,但我一次成功!以前我都會先切成薄片再來做這道,這次挑戰來個厚切,完全沒問題!

 

 

你看看這溢出來的滿滿肉汁,這麼厚也完整熟透了,石墨烯鍋具我真的太晚認識你啊!

 

 

剛好冰箱有之前做的蜜漬檸檬片,順便拿來擺盤,清爽又鮮嫩多汁的香檸嫩煎雞排就完成了!簡單又營養!

 

 

醬燒煎黃魚

 

食材:大黃魚一條、醬油、味醂、蔥、薑、蒜、辣椒

 

步驟:
1. 黃魚劃刀清洗,在魚肉切口處塞幾片薑片、蔥段,然後冰箱冷藏一晚,這樣可以去腥,也可以使用料酒,不過家中長輩體質不適合酒精我就沒有用。
2. 魚皮表面的水份一定要擦乾!很重要!才不會下鍋時噴油喔!
3. 少許油熱鍋,下鍋煎魚,蓋上蓋子更快熟也不怕噴油
4. 開蓋翻面煎,等兩面都煎到金黃色,就把多餘的油先倒掉,魚留在鍋中。
5. 倒入醬汁(醬油、味淋、開水,我是1:1:1調配,大家可以依個人口味調整)、放入蒜末、蔥末、辣椒末,澆淋醬汁在魚的表面,小火等收汁差不多就起鍋完成。

 

 

一定要給你們看看這鍋子多厲害,好久沒有煎這麼漂亮的魚了啊~掩面~

 

 

這就是大寶鍋的不沾鍋實力!而且魚上色很均勻欸!石墨烯果然導熱不只迅速還很均勻

 

 

因為鍋子深度夠,醬汁可以一起倒進來煮也不用換鍋,以前用平底鍋就要另外準備一個炒鍋來煮醬汁,一鍋到底真的太方便!

 

 

糖醋腰果蝦球

 

食材:蝦仁、腰果、番茄醬、白醋、白糖、蒜末、蔥段、白芝麻

 

步驟:
1. 蝦仁割背洗淨,先用胡椒鹽、蛋白、玉米粉抓醃靜置10分鐘。
2.糖醋醬汁先調好備用,比例:番茄醬1:白醋1:白糖1:水2
3. 油鍋熱後蝦仁下去油炸至變色撈起備用
4. 倒掉多餘的油,鍋內只需一點點油,蒜末、蔥段下去炒香,接著腰果下去翻炒,再倒入糖醋醬汁,下蝦仁,一邊翻炒醬汁裹上蝦仁,醬汁變濃稠就可以起鍋了。起鍋前可以撒上白芝麻點綴。

 

 

 

以往油炸的時候,等油溫升高需要一段時間,稍不注意又會變太大火,大寶鍋S2的石墨烯材質導熱速度真的很快,大幅縮短料理時間。

 

 

在煮醬汁的時侯也很有感,不需要另外勾芡很快就能達到濃稠的程度。

 

 

 

如果你還是覺得以上料理不夠簡單,那我再分享兩道傻瓜料理,有手就能做!

 

韓式泡菜蝦仁煎餅

 

食材:韓式泡菜、蝦仁(或其他你喜歡的任何配料)、蔥(可省略)、煎餅粉、開水

 

步驟:
1. 煎餅粉依照各廠牌的使用說明調配開水比例,我買的是不倒翁,以前用過CJ也不錯。
2. 把你喜歡的配料加進去就好了
3. 鍋內放少許油,開始煎吧!煎薄脆的小祕訣就是一開始麵糊不要太厚了,然後要盡量推薄,往旁邊鋪開,也可以勇於挑戰我在影片中的甩鍋,建議使用大寶鍋S2,真的很好甩XD

 

 

沒把握的話,用木剷切小片再翻面煎也可以。

 

 

韓式泡菜鍋

 

食材:蔥末、蒜末、韓式泡菜、韓國年糕、韓國魚板、蝦子、肉片、麵條、任何你想吃的料都加吧!

 

步驟:
1. 這裡我要分享讓湯頭更美味的秘訣!先放一些油炒蒜末、蔥末,炒香後放蝦子下去翻炒,就會得到香噴噴的蝦油,不用換鍋,因為大寶鍋夠大!只要倒水進來,泡菜整罐下去,就獲得媲美名店的泡菜鍋湯底。
2. 各種料都可以放下去煮了,只要注意放料的先後順序,快熟的最後再下就好了。

 

 

滿滿一大鍋,寬口徑好放料,也不怕食材不熟,連火鍋的鍋子都省了。

 

 

滿滿一桌料理,實際料理時間只花不到一小時,事後也只要洗一個鍋子,大寶鍋S2真的是省時又省力的廚房好幫手啊!

 

 

看到最後你的福利時間來囉!滑到文末搶限時優惠!趕快把美美又實用的鍋具帶回家!

 

 

義大利CUOCO大寶鍋S2石墨烯不沾炒鍋34cm
官網原價 2,280,團購優惠限定 1,980 元(免運) (3/13-3/31)
折扣碼在這裡趕快複製起來→【allison1980】
這裡買:http://bit.ly/429MiPw

 

Momo購物網/台北宏匯廣場/高雄新光三多店同步販售
FB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UOCOTW/
IG 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cuoco.tw

 

喜歡這篇文章嗎?你的按讚分享是我最好的鼓勵!感謝^^
也歡迎訂閱我的網誌喔!(免費訂閱)

 

 

喜歡愛麗森的分享,也歡迎追蹤以下: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ad3c9ac-6294-4edd-ad33-181c30e49f6b-20201107-114154.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db903a7-ae7b-4f75-8f4b-f2fb955c7d7f-20201107-114149.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3c59bd7c-68e9-4917-a655-90ef5bf8d1fe-20201107-114157.png

 

愛麗森的各平台連結:https://allisonyang.soci.vip/ 合作邀約請來信至niou0808@gmail.com

arrow
arrow

    Allison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