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汗體質看過來!號稱行走水桶的我,走一小段路就會『大爆汗』。
雖然很多人覺得這樣大量流汗代表新陳代謝好,但是真的是很狼狽阿!
尤其是底妝遇到冒汗『土石流』,真的會超糗!粉痕、斑駁都會讓你想要犧牲底妝算了,擦防曬就好,
但有時我們就會想要遮掩小瑕疵,畫個美美的底妝出門阿!所以呢!我精心研究了這個『超持久底妝』畫法,
而且實測出門外拍都沒問題!影片中我還特別運動讓自己真的是大汗淋漓(其實頭髮亂糟糟也頗狼狽地~好犧牲阿XD),
就為了給你們看看這個妝容真的是『超持久』妝容!!
(你不一定要使用一模一樣的產品,每個人適合的不會一樣,影片中的商品有的是廠商贊助,有的是我自己買,
都是我覺得好用才分享,你們可以自己斟酌喔,這篇主要分享一些小技巧)

影片中使用/提到的商品有:
1. 日本普瑞迪娜VC維他命多效活膚液 台灣官網➡https://bit.ly/383dYd1
2. 日本MACCHIA LABEL瑪珂蕾貝潤澤透顔持妝精華粉底 台灣官網➡https://bit.ly/36zTGHf
3. 日本COVERMARK水漾嫩肌鑽石光蜜粉 台灣官網➡https://www.covermark.com.tw/
4. 韓國banila co.蜜粉 (一查發現台灣門市好像都沒了?大家可能要找代購)
5. 眉膠 美國COLOURPOP (這款似乎停產了?!哭)
6. 睫毛膏 KISSME 【花漾美姬】新翹力纖長防水睫毛膏 ➡https://shop.kissme.com.tw/
7. 眼線膠 tonymoly (Pony推薦過的/罐子跟筆刷結合的) 只有找到香港官網➡http://www.tonymoly.com.hk/
8. 眼影 COLOURPOP
9. 唇彩 韓國 Rom&nd(Romand)~潤澤水光唇釉 色號(01-Coral-Mist)
 

步驟一 濕敷後再上妝,底妝更服貼
乾肌跟油肌遇到的脫妝問題會不太一樣,皮膚較乾的朋友常常會出現法令紋、
眼角、嘴角紋出現細紋中卡粉,讓這些表情紋看起來更明顯!
反而讓人覺得化了妝看起來顯老,就是因為這樣。而油肌如果沒做好油水平衡的保養,
皮脂分泌過量的話,就會出現滿臉油光,然後油跟粉底混和在一起,就變成灰灰暗暗的,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到了下午就變得臉色黯沉(跟老闆開會也可能是原因之一?大誤XD)
所以選對適合的保養品,在妝前加強保濕的話,不管是油性肌還是乾性肌,
都能夠對後續底妝的服貼度跟持久度有所幫助。乾性肌當然最重要就是保濕,
極乾燥的人還要特別注意潤澤度,油性肌就要挑選比較清爽的保養品,也可以在妝前擦一些控油的妝前乳喔!

我推薦的這瓶,之前有分享過,是跟這個品牌的合作,而我實際用了之後也深深愛上,
詳細心得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
日本美容專家推薦|普瑞迪娜VC維他命多效活膚液,我覺得最棒的地方是,
擦完後不僅覺得有提亮,摸起來也更光滑!這個是用來前導,或是局部濕敷,之後再擦上化妝水、乳液,這樣的順序。

之前在IG上傳這張自拍,很多朋友私我擦了什麼臉這麼亮!又光滑的樣子!

步驟二 粉底輕透才持久,運用小工具更服貼!
夏季選擇粉底的時候,重點就是輕透,通常遮瑕力越高的粉底越厚重,越有可能發生遇到汗水一起留下的粉痕,
可是過度輕盈的粉底有擦等於沒擦,看不出遮瑕效果,我建議遮瑕力選中度就可以,而選擇含有大量保濕精華的粉底,
可以讓肌膚上妝之後保留光澤跟潤澤,就會有自然的美肌效果了。

 

這次影片使用的粉底日本MACCHIA LABEL瑪珂蕾貝潤澤透顔持妝精華粉底,之前是看到女人我最大推薦,
然後品牌商找上門,因為是肖想很久的口袋名單,馬上一口答應XD 還認真拍了一支外出影片,證實它真的超持久!
但我也要很客觀的說,這支粉底液就是日系的輕透妝感,完妝後有種膚質變好,但看不太出來粉感的那種日系透明感底妝,
而你如果是追求強烈光澤感或超高遮瑕,那就不太適合了。我推薦這支非常適合使用在一般日常妝,以及非常炎熱的戶外,
可以完全不用擔心妝花。下圖是之前用手直接拍點塗抹的完妝效果。

爆汗也不怕融妝的超強粉底|Macchia Label瑪珂蕾貝潤澤透顔持妝精華粉底

 

 

這次我在影片中使用『氣墊粉撲』來上妝,果然更細緻(完妝效果參考影片),我很推薦用這個工具來上粉底液,
可以很服貼,但是要很耐心地拍很久就是了,希望你看我影片的時候不會不耐煩XD

步驟三 定妝不能少!蜜粉超重要
很多時候我們可能拍個氣墊粉餅,或是刷一下粉底液就出門了,但是你忽略的這個『蜜粉定妝』真的超級無敵重要阿!
就像是超級瑪莉吃了無敵星星一樣吧XD 有沒有撲蜜粉,妝容的持久可以差非常多,不信你可以試試看!
我推薦用刷子刷上蜜粉,因為直接用粉撲的話,很容易不小心下手太重,把自己撲成一個藝妓白臉,
用刷子的話可以少量多次,比較薄透也可以保留一點底妝的光澤,然後如果你很容易流眼淚,或是要畫眼妝,
切記!一定要在眼周區域多多的按壓幾次!下圖是直接從影片截給你看,雖然表情跟角度有重奇怪的趣味,但我是認真的XD

 

沒想到我已經長篇大論打這麼多XD 那眼妝你們就直接看影片吧,畫好是像下圖這樣,
乾淨眼妝的秘訣就是先刷好睫毛膏再補眼線,內眼線的畫法也可以參考我之前分享過的文章

完妝照~搭配的髮型下次會分享喔!歡迎持續關注愛麗森的變身教室

那麼,運動完大爆汗之後呢?汗珠都還在我臉上,但妝沒有融化,眼週附近也還好,只有眼下一點點暈染,
這個程度算是很OK了,這就是有用蜜粉在眼周加強定妝的效果,這時候優雅地用面紙把汗壓掉,就恢復你的美貌了!
(記得用面紙輕"壓"的方式把汗水吸掉,不要用左右擦拭,會把原本好好的妝毀了的)

 

補充:大量運動或外出流了很多汗之後要趕快把汗壓乾,然後再去徹底卸妝洗臉,
注重清潔是保養的第一步,也才能讓我們化妝時有好的底唷!

 

喜歡我的分享嗎?歡迎分享給彩妝新手,或對底妝有困擾的朋友,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你們,
有問題也歡迎到我的社群來發問唷!
愛麗森的更多彩妝保養/妝髮穿搭/生活購物分享在這邊
FB:愛麗森的變身教室
IG:allisonbeautyclass
YOUTUBE:allisonbeautyclass

arrow
arrow

    Allison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