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海福飯店|金門必吃美食廣東粥|金門打卡景點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件我從小就很驕傲的事~我是金門人!

(應該算吧?我媽是道地金門娘子,帥氣老爸到金門當兵把到我媽之後,於是有了我 噗XD)

補充1:我媽媽當年據說是轟動軍營的辣妹一枚,當然現在也是辣媽,老爸擊敗眾人才娶回美嬌娘

補充2:我在金門出生,但很小就搬到台灣,這次睽違十年沒回去了

小時候問到身分證開頭,全班只有我是W的時候都會有一種優越感XD

好了,不能說太多不然換爸爸這邊的要吃醋,小孩好累XDDD

這篇上集要分享的是吃美食跟住好房篇~如果要去金門旅遊的朋友可以參考

在地人真心推薦的好地方!(雖然我們不住那了,但是還有一拖拉庫親戚長輩們,這些都是精選中的精選阿)

(但是沒有介紹到的更多!!因為眾長輩們熱情款待,我們只排了一間店,其他都是張嘴就有吃XDDD)

深深覺得下次應該要恪守部落客的本份好好去排隊拍照才是...(羞愧內疚中)

不囉嗦了~最重要的也是這次唯一親身去排隊的就是!廣!東!粥!

沒吃過道地的金門廣東粥不要說你去過金門,廣東粥在金門叫做“粥麋”(ㄗㄡˇ ㄇㄜˊ) 

跟台灣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料的種類多、粥的米粒不像台灣的稀飯,幾乎吃不到顆粒感,比較像濃湯的感覺

在台灣吃過很多金門廣東粥,始終找不到最懷念的家鄉味,就算有料很豐富的,那個香味就是不一樣

今天介紹的這家是家人最常吃的"永春廣東粥"

看看一大早就大排長龍,我們大概等了超過20分鐘,建議大家要早點去比較好

金門旅遊海福飯店|金門必吃美食廣東粥|金門打卡景點

我覺得口味是比較清爽很適合早上吃,搭配油條完美幸福的早晨

金門旅遊海福飯店|金門必吃美食廣東粥|金門打卡景點

我最喜歡金門廣東粥的兩樣東西就是肉丸跟豬肝,台灣的肉丸常常做得很鹹又硬,

道地的金門廣東粥的肉丸是有彈性又香噴噴的,天啊我看著這碗又餓了啦,每天早上吃這個就好了XD

金門旅遊海福飯店|金門必吃美食廣東粥|金門打卡景點

如果你來吃廣東粥,一定要記得很重要的一件事!配!油!條!

金門的油條也是我的最愛,不會太乾,還有一點嚼勁跟麵粉香

廣東粥配油條就像我跟你一樣~天生絕配 下圖幫你們合好了,情人節拿去告白用吧XDD

金門旅遊海福飯店|金門必吃美食廣東粥|金門打卡景點

補充:金門永春廣東粥老闆人非常親切熱情~大推

店家資訊:

金門永春廣東粥
893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162之2號

接下來是小吃類的必吃~TOP3 這三樣很多小吃店都有,我吃的是吉祥

1. 炸肉捲!(其實還有魚捲,但是兩天都賣完 哭TT)

就是下圖"敲美味"指的那幾塊,我們吃完這盤又再追加兩捲

用豆腐皮包肉再油炸,外面脆脆裡面還有肉汁,重點是醬汁是甜甜鹹鹹的,沒有吃過這麼好吃,就是這麼誇張

如果台灣鹹酥雞攤有這個東西我一定會必點

你們有機會到金門一定要吃炸肉捲跟炸魚捲,保證是你沒吃過的炸物美食

帶我們來吃的乾媽說家裡人從小就會跟著阿嬤做肉捲,我轉頭問母親大人您怎麼沒做過這道

乾媽說她沒有學,我猜她是跑出去玩了吧XDDD

補充:乾媽是金門排隊美食達人,我下次應該要專訪她美食推薦,

這次很多小吃都是她直接買來給我們(感動ing),而我竟然只顧吃沒拍照你們應該想殺了我XD 好啦 下面再補充其他美食

金門旅遊海福飯店|金門必吃美食廣東粥|金門打卡景點

2. 蚵仔湯~金門各式各樣的蚵仔料理,都非常新鮮好吃一定要吃

金門旅遊海福飯店|金門必吃美食廣東粥|金門打卡景點

話說關於蚵仔料理,真正的隱藏版美食其實是我家舅媽的蚵仔餅(就是蚵仔煎),

但是第一天回家不顧拍照就只顧吃了XDD 我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拍教學~好想學金門蚵仔煎

跟台灣不一樣的是,蚵仔超級多,它就是名符其實的"蚵仔餅" 沒照片 哭哭TT

我那天下午已經先吃了非常多點心,晚上到舅舅家還吃了三碗蚵仔餅還有其他菜,可見有多好吃

3. 肉羹麵

小時候我跟我弟回金門最愛吃除了廣東粥就是肉羹麵,因為金門的肉羹是真的肉不是魚漿那種

而且它的羹不會味道過重,台灣夜市有些羹麵鹹到我以為我在吃調味料

然後神奇的地方是,我們其實比起正餐更常當作下午茶XD 下午有點餓的時候小碗剛好

金門旅遊海福飯店|金門必吃美食廣東粥|金門打卡景點

其他必吃美食推薦

滿煎疊(滿煎糕):台灣也有但是差很大,台灣的非常厚沒什麼味道,而且乾硬

如果你到金門有機會一定要吃到它,軟嫩的麵皮中間夾上花生粉,可以把它當成金門式鬆餅

鹹粿(我不太確定國語是這樣打嗎):就是有點像蘿蔔糕,鹹的粿,外表炸得酥酥脆脆裡面軟嫩

我常常拜託老爸把蘿蔔糕切小塊再炸,味道有點像,而且我爸超會炸東西,不,應該說他是大廚

對我而言就像小當家一般神一樣的存在(媽媽是不老美魔女神,乖乖不要吃醋) 

燒餅:推薦長條形甜口味

麵線糊:金門的麵線糊長得跟台灣不太一樣,是一段段的比較粗一點

芝麻球/蚵嗲:這兩樣是一個組合,一定要一起吃,就像廣東粥跟油條一樣天生一對(自己講XD)

以上這些我通通有吃到,因為萬能的乾媽每樣都幫我們買到了!!~~~~灑花~~~~~

(好的,我會深切反省吃貨性格,下次先拍照給你們看XD)

金門打卡熱門點~總冰暑(冰店)

接下來這間是FB忠實觀眾母親大大周女士說很多人打卡,於是我們就順道來吃了

金門旅遊海福飯店|金門必吃美食廣東粥|金門打卡景點

果然CP值很高,這滿滿一大碗四種料的黑糖剉冰加煉乳,在台北隨便都破百的價格,我記得只要50幾還是60的樣子

金門旅遊海福飯店|金門必吃美食廣東粥|金門打卡景點

重點是非!常!好吃~必點配料就是小金門芋泥,綿密細緻的口感搭配紅豆~也是跟廣東粥配油條一樣的絕配!

金門旅遊海福飯店|金門必吃美食廣東粥|金門打卡景點

然後如果你是暑假去金門玩,強烈建議你一定要攜帶隨身小風扇,有冷氣的店家不多,不然就是吃飽去吃冰降溫一下

太熱了~我們去飯店吹冷氣吧~

咻的一下跳到~海福商務飯店

海福飯店的位置往下走就可以到永春廣東粥吃早餐唷!

這次住的是豪華和室三人房(感謝三阿姨招待^^),我跟我弟住這間超級大,一進門就有一個小客廳

很適合家庭或是朋友出遊,可以買東西回來吃(在外面吃不夠還要打包的概念XD)

金門旅遊海福飯店|金門必吃美食廣東粥|金門打卡景點

大電視根本沒開過XD 回飯店都吃飽累癱只想睡覺

超長的這桌子我超愛,趁還沒放行李先拍好照,之後就是一字排開我的保養品化妝品超亂XD

金門旅遊海福飯店|金門必吃美食廣東粥|金門打卡景點

這間房型很適合兩大一小的家庭旅遊,一張雙人床+一個單人床

我弟很敬老尊賢的說姊~大張的給你睡,然後自己就乖乖躺那張單人床XD

金門旅遊海福飯店|金門必吃美食廣東粥|金門打卡景點

浴室乾溼分離~

金門旅遊海福飯店|金門必吃美食廣東粥|金門打卡景點

還有大片鏡子~

金門旅遊海福飯店|金門必吃美食廣東粥|金門打卡景點

房間內還有全身鏡~太棒了~那就順便逼你們看一張本日穿搭 哈哈哈 (FB有PO過了)

還有FB有分享小運動影片就是在這裡拍的

金門旅遊海福飯店|金門必吃美食廣東粥|金門打卡景點

話說我這趟大吃大喝下來,回去量體重只有增加0.1公斤,體脂增加也不到1%,不可思議吧

早餐:廣東粥+油條>午餐: 蚵仔麵線+小菜>下午茶: 芝麻球+蚵嗲>晚餐:餐廳辦桌

四天差不多都是這樣的行程~這趟基本上是懇親會XD 媽媽娘家是超大家族 七仙女姊妹+親如姊妹的乾媽+1個舅舅

再加上他們的小孩,以及小孩的小孩~總共三代,我們去餐廳聚餐就整個包廂三大桌超驚人

不知不覺我都變成姑姑了~不可思議XDDDD 不要問我年齡 你不會相信的:p

好的回到原本的話題,就是好在我平時有在運動,還有平常的飲食晚餐盡量輕食,

想知道更多愛麗森大吃大喝不變大胖子的小秘密就來發囉我的粉絲團吧~

(景點篇我們下集待續~感謝二姨丈帶我們趴趴走遊金門^^)

 

arrow
arrow

    Allison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