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台南,一個人文薈萃的城市,我對它的印象是紅磚牆堆砌的古城遺跡,亦是如詩如畫的文藝聖殿,

當然還有吃貨愛麗森最愛的各式台灣小吃,但今天的重點不在吃XD

平日瘋狂搞怪的愛麗森今天回歸文藝女孩的初心,立志拍出最文青風的旅照XDD

這次台南之行最喜歡也最痛苦的景點是321巷藝術聚落

為什麼呢~愛的是每間老屋都有獨特的風格,走進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故事,漫步巷弄間有種尋寶的趣味

痛的是無情太陽的灼燒感,畢竟殭屍人我已經很久沒有在太陽下走動超過10分鐘了XDDD

爆汗如雨的高體溫愛麗森最害怕的就是熱、熱、熱,天啊想起那溫度我都要融化了

好了~不要抱怨,文青就是腳勤還要耐熱耐寒,颳風下雨大太陽都要感受土地的每一分情(太噁了 XD)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先簡單介紹下今天的主要景點好了,以下介紹文字摘自321巷藝術聚落粉絲團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21巷)

位於北區,2003年5月13日公告為市定古蹟。曾為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成大教授宿舍,其一為台灣知名美術家郭柏川故居。

2013年3月23日,正式成立「321巷藝術聚落」。

簡單來說就是近年盛行的古蹟老屋修整,搭配藝術單位進駐,將老屋活化成為展演空間,變身為文創景點。

我以前對於這類文創產業很有興趣,當年考研究所時,已經報到國北師的藝文產業設計與經營研究所,

結果反覆三思後,怕日曬風吹的弱爆女還是反悔,選了另一條待在故宮吹冷氣的藝術史研究XDDD

(所以前面的文青腳勤是自打臉沒錯XD 愛麗森內在大概有365種人格每天都在無止盡分裂 噗)

話歸正題~一進園區之後,大概賴在這個我暱稱為窗簾屋的建築裡大約有半杯手搖杯飲料的時間XDD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外面的世界真的是天殺的熱爆阿~~~~我強烈建議來的人一定要戴帽子穿個罩衫之類

因為除了有開放參觀的老屋室內空間外,外面就是一個無處躲太陽的全開放日曬區XD

比如這樣~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看似悠閒的放空照,其實大概再遲3秒按快門的話可能就會過高溫自燃XDDD(開玩笑滴~)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但好處就是有陽光在的地方,哪都好好拍,而且幸運的是,花開正盛^^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為了跟花花拍出唯美照,我大概拍了3600次吧 阿哈哈哈哈 (當然是一種誇飾法~好孩子不要學)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小時候,我家的花園也是這麼美,那時候的我們,天真又自私的想留住蝴蝶的美麗翅膀

用巨大的網子來回叨擾牠們的生活,直到手上爬滿紅疹驚嚇得丟掉手中凶器

那密密麻麻的紅疹子,躲在棉被偷擦藥怕被大人罵的不爭氣眼淚,一顆顆滾落,但都比不上內疚的疼痛

那天晚上我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隻蝴蝶,好多巨大的網子擋住我的去向,我掙扎,我害怕

這是我有限的記憶體中深刻事項的前10名,驚嚇的不是紅疹,而是我竟然這樣對待不屬於我的生命

長大後,並不特別偏愛花草,看到蝴蝶翩翩飛舞的時候,總會想起幼稚的童年記憶,

只想跟他們說聲抱歉,但是一靠近就遠離了,抱歉,蝴蝶。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花花拍完~走!我們來去拍綠樹~繼續下一段小屁孩欺負植物的懺悔錄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關於綠葉的記憶是這樣的,小時候特別喜歡玩弄含羞草,

下課十分鐘就會狂奔向那片可愛的含羞草們,拍拍它們就會瞬間閉合,覺得這樣的反應很有趣,怎麼玩都不膩

目前聽起來好像沒有太過分的舉動,但我要懺悔的是長大後,對於人我好像常常有這種要不得的心態XDDD

遇到反應很大的人就會忍不住逗弄,或者對容易認真的人故意說反話,

並不是特別愛捉弄人,整人不是我強項,只是我忍不住,想看含羞草葉片收闔的模樣,可愛極了

好吧~怎麼說都有點牽強,還是自首我就是一個幼稚鬼好了,繼續跳下一段~咻!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接下來是我最愛的廢墟感,我喜歡破破舊舊的背景搭配現代的穿搭造型,有一種時光穿梭的衝突感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還有練習3600次仍然不怎麼熟練的冷酷風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最喜歡下面這張,只能說攝影師是天才,他總是能抓到最美的構圖跟最適合我的角度,

但是他目前還沒打算出道,所以我不能公布他的身分,

還有另一部分是因為我自私的希望他可以一直當我專屬的攝影師XDDD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外面真的太熱了,我們進屋休息吧~這間是郭柏川故居,整潔明亮,是我一直嚮往的那種乾淨整齊的房間XD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尤其是下面這一幕,我以前常幻想,有個不大不小的閱覽空間,窗台旁灑進不多不少的陽光

(但我覺得我是現實應該會變成,就算不小也被雜物塞得擁擠的空間,窗台的飲料杯隨時打翻危機XD)

小時候,我非常愛閱讀,雖然住在鄉下,但我待在圖書館的時間比操場要多很多很多倍

最愛的類型是你意想不到的...鬼故事XDDDD

還有老子、莊子,大概從小念這些造就我豁達以及消極避世的個性XD (到底哪個怪小孩會自發性地看老莊)

但是鬼故事卻一點也沒有練就我的膽量 噗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補充膚淺的一點~這裡很好拍,尤其要選在下午兩三點,窗台旁的陽光是最好的蘋果光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最後是關於我的夢想,從小我特別愛畫畫、手工藝,

來到郭柏川故居,看到這些畫作陳設,忍不住假掰的拍幾張過癮XD

畢竟我還是比較膚淺的人,為了五斗米我沒辦法為藝術犧牲,但我沒有放棄它,

現在臉上做畫的我,在這個小格子自得其樂也算是另一種圓夢

夢想的道路很長很遠,有時候只是選擇性的先後,

雖然我知道多接些業配可能會增加收入或迎合大眾口味可以多些粉絲數

但我仍然很機車的拒絕一些我沒興趣的業配XD 以及很固執的還是要發些很少人會欣賞的特殊妝

當然能增加收入或讓更多人看見值得開心,但都要建立在我的興趣之上,即使業配也是我真心喜歡才會分享,

因為我相信,只有先滿足了自己,持續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會活得開心,

這是愛麗森的變身教室的初衷,實現一個小小上班族的創意園地。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結果囉哩囉嗦的我,不知不覺好像寫太長了XDDD

只好速速帶過另外兩個景點,原因之一也是時間太趕只停留了一下,沒拍到幾張


『台南』玉井隱田山房 白色教堂 (台南市玉井區層林里10號)

台南玉井隱田山房白色教堂

台南玉井隱田山房白色教堂

台南玉井隱田山房白色教堂

台南玉井隱田山房白色教堂

台南玉井隱田山房白色教堂

如果你看到這有點似曾相識我會非常感動,因為就是前陣子我的FB封面圖沒錯XDDD

台南玉井隱田山房白色教堂

有點可惜的是太晚來了,又要趕回台北,不然這裡可以好好拍上一天,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給大家

最後是一個你大概看過3600遍的台南景點_安平古堡(不要問我為什麼一直是3600這個數字,就是隨機的XD)

台南安平古堡

我只有一個重點想跟你們分享~就是走廊這一圈很好拍!!XDDDD

如果你想要換一下大頭照的美圖,這個光線非常好,可以讓你拍出365張天天換頭貼

台南安平古堡

台南安平古堡

台南安平古堡

這是我盡力擺出最俏皮的姿勢了XDDD 

台南安平古堡

順便分享這天的穿搭是出門不怎麼方便但流行就是好看的連身褲XDD

台南安平古堡

背後有小心機大露背

台南安平古堡

什麼?你說側面太沒誠意,好吧~最後一張背殺照放送XDDD

這個我忘了在哪,好像是台南在地人帶我們離開安平古堡之後去別的地方經過

台南玉井隱台南安平古堡田山房白色教堂

如果想繼續看下集,記得幫我的粉絲團點讚並設搶先看,這樣到時發文就可以看到囉!

然後我們就要這麼唐突的說下回再見了~因為我寫這篇竟然花了2小時歐買尬,要來去洗洗睡了

記得幫我按個讚唷!啾咪XDD

 

 

arrow
arrow

    Allison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