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線  

 

身邊常有朋友問怎麼畫眼線?於是我決定來認真PO一篇文跟大家分享~

我盡量拍了不同角度的特寫,而且只有單純畫眼線讓大家看得更清楚喔~

錄眼線的影片真不容易,平常自己畫很快,對著小螢幕真是一大挑戰XD 希望可以幫到化妝新手囉~

建議看影片有詳細教學!

 

 

以下圖文會用重點說明的方式,提醒一些容易出錯的小地方給大家參考

Part1 日系可愛風VS韓系辛辣風

眼線教學 

首先登場的是最基本的一款~流暢的線條,在眼中到眼尾的部分逐漸加粗,讓眼睛自然有神!

初學者常會以為看起來好像眼線尾端順著眼睛向下,其實不是!那是因為眼褶蓋下來,

如果你真的是順著眼型去畫就會變成下垂了!(參考第2Part) 我們來看看下面這個角度就很清楚~

眼線教學 

眼睛向下看的時候,會發現眼尾是平行的!這是關鍵!

眼線教學 

側面的角度也很重要~如果你是平行拉出眼尾,才會形成這個角度!

再來是現在很流行的韓系眼線~

眼線教學 

上下眼線全框式~眼尾非常粗黑,關鍵在於下眼線延伸出去,和上眼線相連,內側形成的三角範圍要仔細補滿

眼線教學 

如果只畫眼線,眼褶範圍比較小或內雙的人,看起來會比較單,是一種犀利的眼神。

但如果加上煙燻眼影跟雙眼皮貼,就可以變得迷濛放大囉!看看想要走甚麼樣的風格~

影片裡面我有把眼頭連起來,但是我覺得台灣的天氣很容易產生黑眼淚XD 所以我拍照時擦掉了~

Part2 清純眼神VS桃花眼神

眼線教學 

(尾端鬚鬚是我睫毛的陰影啦XD)

如果想要增加無辜感,眼尾就不要拉,跟1很像,都是從眼中到眼尾加粗,但是!眼尾是順著眼型畫,

就像我一開始說的,沒有平拉出去的話,就會像這樣比較下垂的感覺,

如果再畫長一點,就是以前有陣子很流行的日系下垂眼了(但我沒有很愛XD)

下一個是所謂"會笑的眼睛"噗哈哈 自己說

眼線教學 

這個的秘訣就是眼尾飄的角度跟形狀!我有一招很好用~就是先用棉花棒擦出極細的線條

再用較細的眼線液筆一點點慢慢描,就算畫太粗也別怕,趕快再用棉花棒擦掉就好了~

這個眼線相當適合搭配臥蠶使用XD

Part3 貓目VS犬目

首先是日雜不敗款~小貓眼線

眼線教學 

日系的貓眼角度都比較大,而且彎彎的不是斜直,然後沒有很長,比較可愛感

這個勾勾其實也不難畫,就是下眼瞼的延伸方向,先畫出一條斜線

(好像很多雜誌都教過,如果你覺得每次看圖文都很難理解的話,可以參考我的影片喔~)

最後是也曾經流行過的犬目型眼線~

眼線教學 

從頭到尾都是比較粗的,增加圓眼的親和魅力。但是到這裡我突然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

天啊 我從韓系眼線之後就忘了下眼線了啦~齁

像這個犬目應該要再搭配半框(眼尾到眼中)的下眼線,才會更圓!

(好吧..如果有人對下眼線有興趣,我再來個下集吧)

如果你覺得這些都太清淡!!沒關係~我還有一個over的在後面 哈哈哈哈XD

眼線教學 

這個是前幾天嘗試的漫畫風眼線,都是"眼線"畫的不是眼影喔!!有觀眾想看嗎?哈

好啦~今天太長了,先這樣吧~

如果有問題可以發問喔~我會好好來統整回答大家滴~那就謝謝大家收看小妹的拙作惹 估掰~

 

我的FB(來按個讚吧~^^)愛麗森的變身教室

 

YOUTUBE:愛麗森的變身教室

 

 

 

 

 

    Allison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