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魏纓絡柳葉眉富察皇后絳唇妝

最近大熱的宮廷劇"延禧攻略"妝容,其實演員們的妝容都很清新,日常妝也很適合

今天來分享從古裝劇學來的彩妝~

魏瓔珞的妝容重點

柳葉眉:眉頭較粗較低,眉尾略往上勾,眉峰彎中帶剛有點傲氣

圓圓的大眼:利用眼線跟眼影調整眼型,圓潤的眼型表現瓔珞的機伶

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魏纓絡柳葉眉富察皇后絳唇妝

瓔珞眉的畫法要特別注意眉峰上面是有角度的,但是下面是彎的

先用眉筆描好眉形後,棉花棒要把眉峰下面的位置擦出一個弧狀

眉頭的部分如果不夠濃密可以刷上眉粉補滿

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魏纓絡柳葉眉富察皇后絳唇妝

接下來眼影的部分只要淡淡的咖啡色增加陰影感就可以了

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魏纓絡柳葉眉富察皇后絳唇妝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魏纓絡柳葉眉富察皇后絳唇妝

先刷好纖長的睫毛之後,再來補畫內眼線,上下都要畫

下眼線的部分在眼頭的位置用棉花棒暈開,消除線條感

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魏纓絡柳葉眉富察皇后絳唇妝

眼尾的部分,加上紅棕色的眼影暈染,只要塗在圈起來的範圍就好,而且要淡淡的漸層

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魏纓絡柳葉眉富察皇后絳唇妝

如此這般~瓔珞的眼妝就完成了

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魏纓絡柳葉眉富察皇后絳唇妝

唇妝的部分由於我進度還在20集左右的宮女階段XD 所以只觀察到跟劇照一樣的自然粉色

選用的是巴黎萊雅絕對情迷鏡面唇膏#鎂光燈

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魏纓絡柳葉眉富察皇后絳唇妝

接下來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富察皇后

覺得她不只心思縝密而且思慮周全,是一個有大智慧的女子

她的個性是比較溫柔仁慈的,妝容上也看得出來差異,跟瓔珞的柳葉眉不同,皇后的眉毛是比較穩重的一字眉

眼尾是尖尖的上下眼線構成一個媚眼,但是只在眼尾的地方加強,不會感覺過於壓迫

白色眼影跟臥蠶也是看起來清新氣質的關鍵

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魏纓絡柳葉眉富察皇后絳唇妝

首先眉型的部分呢~這個一字眉跟韓風的粗眉不一樣,收尾的部分比較明顯

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魏纓絡柳葉眉富察皇后絳唇妝

雖然線條較平,但還是存有一點眉峰在的,不是完全的平直

同時也要把握眉頭粗眉尾細的原則,用筆刷刷上眉粉來補齊會比眉筆要柔和一點

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魏纓絡柳葉眉富察皇后絳唇妝

用珠光白色眼影來打底會比較乾淨

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魏纓絡柳葉眉富察皇后絳唇妝

但是塗上白色眼影後就會擔心眼皮腫,所以我用了偏橘的卡其色眼影刷在眼尾的眼褶部位,

這樣一來眼褶線更明顯,眼尾也會有凹進去的深邃感

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魏纓絡柳葉眉富察皇后絳唇妝

皇后的睫毛要刷得濃密一點,一樣也是先刷睫毛之後再畫眼線,才不會把眼線弄掉

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魏纓絡柳葉眉富察皇后絳唇妝
皇后的眼線雖然也是上下框,但是眼尾的部分特別加粗一點,略略上揚

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魏纓絡柳葉眉富察皇后絳唇妝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畫好之後下一個步驟,要用咖啡色眼影暈染開,以及別忘了點上臥蠶

用剛剛的珠光白色眼影,只要用海綿棒點在黑眼珠下方的位置就可以

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魏纓絡柳葉眉富察皇后絳唇妝

如此這般~富察皇后娘娘的眼妝也完成了~但是呢~還有一個重點!

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富察皇后絳唇妝

延禧的招牌絳唇妝當然不能放過~

我用遮瑕膏+有潤色效果的護唇膏來打底,因為直接用遮瑕的話會太白有點突兀,稍微有點粉色會比較自然

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魏纓絡柳葉眉富察皇后絳唇妝

再用深紅色畫在下唇(只畫下唇的一半!) 用指腹稍微點開,就這麼完成了古裝版的咬唇妝

爆紅宮廷劇延禧攻略魏纓絡柳葉眉富察皇后絳唇妝

好咧~大功告成~這樣出門也是一點都不奇怪低~師法古裝的彩妝分享,希望大家可以試試看

忘記的話我們再來看一次影片吧

 

話說我進度追得好辛苦,大家都花多久看完阿?最喜歡的娘娘是哪位?

我最喜歡富察,她在劇中很多名言都很有深度

那是必須累積一定的歷練之後才能侃侃而談的道理

也很欣賞瓔珞的聰明機智,還有誰犯我我必出手重擊讓對方沒有反擊餘地的超強戰鬥力XDDD

那是我一輩子都無法達到的境地吧~真心佩服

想看其他娘娘仿妝的話歡迎到粉絲團敲碗~等你唷XD

 

 

 

 

 

arrow
arrow

    Allison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