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北山古洋樓|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你去過金門嗎?強烈建議愛攝影跟建築的人一定要去!(以及愛美食的人XD)

這篇不說歷史,也沒有詳細的導覽,只有超精選讓妳好想去拍寫真集的必拍點大公開~~~

愛麗森導遊只負責介紹妹紙拍美照景點跟注意事項參考,以及個人的隨興文字,想了解更多資訊再請大大們估狗

(1) 北山古洋樓

地址: 892金門縣金寧鄉古寧村北山46-5號
電話: 08 231 1486

回來看照片,這是我最愛的一張,對於古老的建築我沒有抵抗力,

雖然曾經修過台灣建築史,但那些複雜名詞我背了7749遍還是一個記不起來XD

歷經歲月痕跡的建築,有無法取代的美,總讓我有很多幻想

這歷史可能有辛酸有血淚,而我們拍照的旅客並不能真正體會這過去,

如果單純以欣賞藝術的角度,遙遠年代被稱作工匠的師傅們一磚一瓦砌成風雨戰亂後聳立至今的,

是一件完整的藝術品,對我而言。他們是為人類藝術寫下歷史的偉大藝術家。

金門北山古洋樓|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金門北山古洋樓|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牆壁上明顯的彈孔,有些怵目驚心,我們拍個照就繼續安穩舒適的生活,

而曾經在這屋子裡生活的人們經歷了怎麼樣的過去,更讓人有些好奇,有些不忍回顧。

金門北山古洋樓|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拍照小提醒:

日正當中的夏天要記得擦防曬,旁邊沒有任何遮蔽物!

洋樓就是你看到的這樣一棟,值得拍,但是沒辦法待很久,可以跟其他景點一起安排

想要去這邊拍照的人,可以搭乘台灣好行(沒錯~金門也有欸!)

其實本來要介紹這條路線的,但是不專業導遊愛麗森由於私人美食行程提前脫隊XD

下次有機會再介紹完整版吧

這裡的台灣好行可以用悠遊卡,建議上網先預約,因為我們排隊的時候

服務人員一直問有沒有網路預約的可以先上車!

這裡的台灣好行是有導遊的,很像觀光遊覽車,他們會一路上介紹金門的景點

到每一站也有不同的活動講解,比如影片、敲鐘、古蹟介紹之類的

金門 台灣好行|金門 總兵署|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然後B線的第一站我個人大推!雖然評價兩極XDD

就是呢~民防地道體驗!!這邊會先講解一下民房地道的由來跟等一下的注意事項

基本上就是~黑黑的地道,大約要走20分鐘,中間沒有停留,

大部分會有佈置小燈,只有一段是完全無燈的黑暗體驗,還有一段是有模擬砲戰的聲響

只能一個人接著一個人前進,裡面可以拍照但是黑漆嗎屋其實根本拍不出來所以我就不放照片了

不然你們應該以為我只是在自己家廁所沒開燈騙人吧XD

看完以上說明,你應該可以理解評價兩極的原因了吧~就是有的人會覺得一直走沒東西可看很無聊

有幽閉恐懼症的話也不建議,怪怪愛麗森就是喜歡這種冒險感XDDD 

注意事項!!很重要!千萬不要脫隊太後面(如果你是最後的話)

因為我們差點就被關起來了,前面的最後一個人跟服務人員說他是壓底,他們差點就要關門了

好險他們向裡面喊還有人嗎~~~~不然我們就要在裡面真正的體驗了XD

金門 台灣好行|金門 總兵署|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2) 金門小長城 峰上巡檢司城

接著來個厲害的私房景點~~~~~"峰上"這地方連金門人母親大大都說她小時候聽都沒聽過

(忽然開始質疑她地盤是不是只限於莒光樓跟金城街上XDDD)

真是好險我們龐大的金門家族是景點百科大全,不然就要錯過這個氣勢磅礡的小長城阿~~~~

金門小長城|私房景點|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簡潔的灰白城牆是不是超適合IG打卡

金門小長城|私房景點|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這裡目前還算隱密,沒有看到大批觀光旅遊團,所以非常好拍!

金門小長城|私房景點|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拍照小提醒:大概就是風有點大小心帽子飛走XD 隧道後面有一片草地,天氣好的時候搭配藍天也挺美的

但我們那天去沒多久就飄雨了,天沒很藍有點可惜

(3) 后湖海濱公園

金門的沙非常白細,小時候我特別喜歡到慈湖撿貝殼,這次來的是正在舉辦2018 QUEMOY國際海島音樂季的后湖

金門海島音樂祭|金門 后湖|金門 海濱公園|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有觀光列車免費搭乘(其實就是一小段路XD) 然後活動會場旁邊有非常多小朋友的遊樂設施

像是迷你摩天輪、彈跳床、玩水區等等,全部免費!!金門真的是幸福島,不只生活補助多,遊樂也免錢

金門海島音樂祭|金門 后湖|金門 海濱公園|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聽說晚上有請藝人表演,也是免費入場,傍晚在海灘上喝酒看表演多嗨森阿~~~

但是呢我們要甜蜜的家族聚餐,所以晚會掰掰~留張紀念照吧

拍照小提醒海邊的拍照提醒就是戴個草帽應景,讓頭髮不會飛得亂七八糟,

不建議老帽(棒球帽/鴨舌帽),因為臉上會有陰影,選擇窄沿的紳士帽型草帽或是大寬沿往後戴

也是要小心帽子不要飛走XDD

金門海島音樂祭|金門 后湖|金門 海濱公園|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金門海島音樂祭|金門 后湖|金門 海濱公園|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3) 新前墩

這裡有名的應該是西瓜節,有請藝人麻豆來代言活動,而今天來拍的是古厝X雨傘裝置藝術

下圖我覺得很有意境,適合讓我搭配假文青的詞句,想知道我寫了什麼可以來發簍一下我的IG(點這)

新前墩|金門 西瓜節|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新前墩|金門 西瓜節|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拍照小提醒:陰天拍不出繽紛的雨傘有點可惜,選有陽光的日子來色調會比較飽和,也適合多人互動

 

(4) 模範街

金門模範街|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我覺得夜晚的模範街更迷人,有像電影的街景,濃濃的復古文青風

金門模範街|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5) 清金門鎮總兵署
地址: 893金門縣金城鎮浯江街53號
電話: 08 237 1717

金門 總兵署|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金門 總兵署|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這條巷子一直讓我想到宮廷劇XD 搭配現代時裝強烈對比,蠻喜歡這種風格

到了晚上更美!

金門 總兵署|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金門 總兵署|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金門 總兵署|金門景點|金城景點|金門打卡|金門旅遊

看完這超精選特集~你是不是也想衝一波打卡了!有文青/電影/海灘各種主題情境一次滿足

金門絕對是一個讓你收藏美照的好地方

不要再既定印象以為都是軍事碉堡,這些地方都很值得來開創新的視覺藝術~

如果對美食有興趣也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金門|金城好吃好住篇~久違的出生地重遊上集

歡迎來愛麗森的粉絲團按讚~看更多打卡拍照情報唷^^

 

 

 

 

arrow
arrow

    Allison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