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妝|彩妝教學|化妝入門|covermark

這是一篇獻給新手的懶人包~從底妝、修容、遮瑕、腮紅、眉毛、眼妝、唇妝

全包!花了我非常多時間,剪片剪到手發麻XD 
如果你有以下症狀,強烈建議必看我的嘔心瀝血之作:

1. 看了無數影片還是搞不懂眼線到底怎麼畫

(影片裡有分解動作,絕對讓你一次學會!)

2. 想試著畫一個有妝感的全妝,但是不想太OVER

(這篇是瘋狂愛麗森最正常的一部)

3. 黑眼圈及眼袋重症、搞不清臥蠶跟眼袋的差別

(由於本人全都有,但目前還沒勇氣手術,所以教給你我的畫皮術XD)

PS.影片很長,需要搭配雞排還是爆米花都可XD 聲音有點小我盡量調整了

光線有點過曝因為我害怕素顏太驚人盡量不傷害大家的眼

好了~警語都報告完畢~可以開始收看惹XDDDDD

今天示範的底妝用的是這些~(我常常會換來換去,之後再分享其他種的底妝)

COVERMARK柔紗潤澤定妝隔離霜

COVERMARK水樣嫩肌鑽石光無瑕粉霜 #FN10

COVERMARK水樣嫩肌鑽石立體光蜜粉

日常妝|彩妝教學|化妝入門|covermark

最厲害的是粉凝霜~質地超水!!

用粉撲輕輕一壓就有水感,非常滋潤,不用擔心下午三點卡粉又有重要訪客整個歪邀

非常貼心的設計是有內蓋欸!覺得這樣很衛生之外也比較不容易接觸空氣太久乾掉

由於這款粉凝霜遮瑕力跟潤色效果都還不錯,我覺得隔離霜>粉凝霜>蜜粉,這樣就夠了

日常妝|彩妝教學|化妝入門|covermark

來看一下完妝近照~粉霧妝感(因為我之後有修容打亮所以會多了一些光澤感)

日常妝|彩妝教學|化妝入門|covermark

日常妝|彩妝教學|化妝入門|covermark

蜜粉的定妝效果也很優,雖然它體積有點大不好帶出門,但試過整天OK不太需要補

日常妝|彩妝教學|化妝入門|covermark

將將~!我得意的眼線,影片裡有非常仔細的分解動作,讓你第一次畫眼線就上手!

眼妝使用產品:

AVANCE 2WAY濃密雙效亮澤修護眉筆(自然棕) 

AVANCE 自然柔色養護染眉膏(自然棕)

PONY EFFECT 超顯色抗暈眼影筆#rose dress玫瑰紅

Bbia霧面眼影#5

innisfree妝大牌星光眼影筆02

AVANCE 長效不暈染防水速乾眼線液(亮澤黑) (大推!!新秘跟彩妝師都愛用 濃黑不暈!)

KISSME花漾美姬新翹力纖長防水睫毛膏

眼部遮瑕使用:

CLIO藝術家達人超水感遮瑕膏#3

MITSUYOSHI 三善遮瑕膏21P

日常妝|彩妝教學|化妝入門|covermark

修容、腮紅、唇妝使用產品:
PONY EFFECT 亮顏魔幻棒#粉色 
PONY EFFECT 修容魔幻棒#淺棕

LB 激淡定耀眼2合1唇頰膏#花樣粉紅 (大推!顯色持久)

PONY EFFECT 奢華絲絨唇釉#完美粉 (大推!質地略乾要先上護唇膏,但是顏色非常美)

日常妝|彩妝教學|化妝入門|covermark

日常妝|彩妝教學|化妝入門|covermark

日常妝|彩妝教學|化妝入門|covermark

關於彩妝新手的Q&A:

我簡單整理一下最常被問的幾個問題,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Q1. 隔離霜、飾底乳、BB霜、CC霜、粉底液、粉餅、粉凝霜....底妝產品百百種,到底要買哪些?

A:首先,隔離霜是必備,化妝的第一步,飾底乳功能是校正膚色,接著需要從幾個角度來回答~

依膚質:油性肌比較適合乾爽質地的粉餅或清爽型的CC霜,並且要以蜜粉定妝

                        乾性肌需要滋潤度較高的粉凝霜或保濕型BB/CC/粉底液,使用蜜粉定妝的話建議局部或使用蜜粉刷

                        混和肌T字易出油,建議使用完液體類的底妝後,再用粉餅或蜜粉餅輕壓T字

依妝感:粉霧陶瓷肌:隔離霜>飾底乳(一般亞洲人皮膚偏黃,使用紫色飾底乳會白一色階)>粉底液(使用遮瑕度較高的)

                                           >粉餅(依個人,可省略)>蜜粉

                  光澤亮面肌:隔離霜>含珠光打亮型飾底乳(使用在額頭、T字、下巴)>氣墊粉餅(氣墊一般都比較強調光澤感)

                                            >T字及眼下刷蜜粉定妝

依時間:最快速:隔離霜>BB或CC霜

                 平常上班:隔離霜>選一樣底妝>蜜粉

                 普通約會:隔離霜>飾底乳>選一樣底妝>蜜粉

                 跟GD約會:隔離霜>飾底乳>保濕霜調和粉底液>蜜粉

                 被逼迫不想參加的相親:素顏XDDDDDD (這應該最快速吧)

Q2. 我從來不畫眼影,要怎麼挑選顏色、質地?

如果是完全沒有任何基礎的女孩,我建議直接買開架一盒配好顏色的眼影盤

色系當然是大地色最百搭,最近流行的玫瑰粉色也不容易失手

質地珠光類型的會比較適合初學者,霧面需要暈染的功力不然容易髒掉

需要買眼影刷嗎?眼影刷是真的比較能表現漸層感,但如果一開始預算有限先從海棉棒開始練習也是可以的

眼影使用的基本公式:

橫向暈染(妝感是長眼型):淺色打底整個眼窩>中間色疊上眼窩一半>最深色畫眼褶內部

縱向暈染(妝感是圓眼型):最深色畫眼頭跟眼尾1/3>最亮色畫眼中>中間色暈染交界處

Q3.文字好像還是一知半解,可以拍影片步驟說明嗎XD

寫到這我忽然聽見這個聲音,好吧,我努力XDDDDDD

記得先來點這邊幫愛麗森按個讚 新文章跟影片隨時發簍唷^^

愛麗森的哎居

 

閒聊TIME~

我每天的日常妝就是這樣全面戒備~誰知道會不會轉角遇到前男友/前上司/前同事

但其實我就算不出門宅在家也是這樣,我覺得每天打扮美美是宇宙無敵重要跟開心的事

也許是遺傳,我自小有記憶以來,沒有看過母親大大邋遢的模樣

每天都是漂釀的全妝+華麗的服裝+贏過一票少女的好身材

你以為她不用上班不用做家事嗎?都錯~工作上是女強人,家事也一把罩

我期望自己也朝這個目標,做個自信又有能力的女人

忠實觀眾周女士看到一定會說我是狗腿涵XDDDDD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Allison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