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編髮/韓風編髮 

炎炎夏日到了,總是披在肩上的秀髮是否該優雅的盤起呢?包子頭膩了?偶爾也想試試清爽的大人風編髮?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兩款適合夏天跟洋裝的編髮造型喔~

請原諒我第一次自拍後腦勺的技術不佳,因為我快被鏡子跟鏡頭的位置搞瘋了><一切都是為了拍影片跟大家分享阿~

那請先舉起手來在空中甩一甩,我們即將開始進入瘋狂瘦手臂的地獄運動XD 或者也可以抓一個人來幫你綁(大誤)

好啦~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累,姊好幾次沒錄到綁了N遍後手都快舉不起來..(再講下去沒人敢往下看了吧 噗XD)

建議直接來看影片吧~(如果影片太快,有不確定的可以參考底下圖文喔~)

 

圖文開始~(抱歉..姊的髮色實在太黑,以下照片已經有盡量調色了,為了看清楚編法,照片有的呈現一種復古味XD)

第一個是一個韓風的編髮,韓國婚紗照很常見到的一種髮型~

夏日編髮/韓風編髮 

(1)先把兩邊耳上的頭髮往中間扭轉,然後再抓一撮中間的髮束(就是後腦杓中間)

這樣不就是剛好三撮嗎~往下編一個辮子。

夏日編髮/韓風編髮 

(2)接下來,分別從左右兩邊抓出髮束塞進辮子裡,下面這張是左右兩邊都進行一次,

我的長度跟髮量大概會進行個三回,這邊有個小訣竅,抓的髮束要寬一點,不要太細,

這樣最後完成時側邊的線條才會好看,然後可以先把髮束抓到辮子上比一下,ok再塞進去

(不然弄錯要抽出來會連其他髮絲弄亂,然後你就只能回到上面重來...)

夏日編髮/韓風編髮 

(3)底下這張是左右各置入三撮髮束到辮子裡的樣子,如果你的頭髮更長或髮量更多的,

可以分多一兩層,因為我頭髮有層次跟打薄不是齊長,所以這樣就差不多了

(換句話說~齊長的長髮美女會更適合這個編髮喔!)

接下來就是把中間的辮子跟剩下少少的頭髮一起編起來(就是一般的辮子編法)

夏日編髮/韓風編髮 

(4)最後把這個辮子往內捲入,用小黑夾固定就好囉~來看一下完成圖吧~

夏日編髮/韓風編髮 

我覺得這款髮型很適合帶上亮晶晶的髮箍或是髮帶,很有晚宴的感覺~

現在不是6月新娘的季節嗎,最近有要去喝喜酒的可以學起來喔~

夏日編髮/韓風編髮 

看到這張圖才想到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記得後面編完後,要把編髮的部分稍稍拉鬆,檢查一下側面的弧度

最重要的是頭頂!!日本女生隨便編都好看的關鍵之一就是他們很注重每個角度的呈現,

即使最簡單的辮子都會在頭頂上方弄澎或扭轉,讓頭型更好看

夏日編髮/韓風編髮 

如果你目前為止很成功沒有阻礙的話,那我們繼續下去第二個比較繁複的髮型囉~

夏日編髮/韓風編髮 

這個髮型是由一系列的蜈蚣辮繞來繞去完成的,我後來發現一個好方法可以降低失敗率,

就是每個區塊都先用橡皮筋固定,再繼續前進下一區塊,這樣即使編錯了也不至於從零開始(超重要!!)

(1)首先,從頭頂上方到耳朵的區塊先開始,左右兩邊加進髮束的蜈蚣辮編法(什麼是蜈蚣辮?影片有小小分解步驟)

要注意一件事~編的時候頭髮要一邊往後拉,不是往下喔!因為等等要轉彎~

這種辮子要轉彎的編法都是在編的同時就要慢慢往下個方向去,如果等到最後才轉,就會有不順的轉折突起。

夏日編髮/韓風編髮 

(2)所以是轉到哪去呢~就是"後腦勺上方到另一邊的耳上"這個區塊

夏日編髮/韓風編髮 

夏日編髮/韓風編髮 

(3)我應該要再分2~3個步驟的...sorry沒拍到,還是請移駕影片吧XD

這邊就是繼續抓剩下的頭髮編到另一邊,然後剩下的再轉彎編成辮子,

最後把辮子找個地方固定起來 哈(這的確是要看每個人最後完成的樣子來決定要收尾在哪)

夏日編髮/韓風編髮  

夾上髮飾就完成囉~可以用兩面鏡子照照看,後面有空隙的地方就調整一下辮子的位置

用小黑夾來固定就可以。

看到這你應該了解我為什麼要在每個區塊都先用橡皮筋綁起來吧,萬一你進行到一半不幸的手滑了、

電話響、想上廁所等等意外狀況,你至少還可以從這個part重來,不必像running man這關失誤請回到起點XD

最後就會火大把頭髮抓亂~老娘還是綁包子頭吧 噗 

夏日編髮/韓風編髮 

好啦~我知道我綁得很亂,相信有耐心的你一定會綁得比我更好看~

而且~這兩個編髮又讓我深陷是否要染髮的考古題裡,黑髮真的很難表現阿

有染髮的美人兒快試試看吧~

(回想以前染亮橘色,連普通的辮子都會被路人問怎麼編,現在的黑髮只會讓我想到清朝人 噗XD)

 

 

 

arrow
arrow

    Allison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