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少女們尖叫吧!!是不是太夢幻太可愛了

重點是只用了兩個不要的紙盒跟幾張紙就搞定了耶~~~

關於這個小物的靈感來源,其實是因為小妹有個東西隨手亂放的壞習慣..

導致每次出門都找不到東西,

雖然我也知道有收納盒這種東西的存在,

但是妳一定有過這種經驗~拿出來試來試去一番,結果要出門了來不及再收回去,

只好丟在桌上一堆,看了又很煩,總是要來來回回的整理,

於是乎~我決定自己做一個好收好拿又好看的髮飾盒!!

而且要輕鬆完成,避免十分鐘熱度的我中途放棄,

以下步驟絕對是省時省力~!

看我連做了兩個版本就知道多簡單~

(是說耐心也差不多用完了,本來還想發展其他像是髮帶之類的收納,留給下回好了)

1.簡易髮夾收納盒(適用各類髮夾如壓夾、邊夾類)

(1) 首先翻出了做卡片剩下的紙張,應該是A4大小那種,

紙張的大小跟你的盒子有關,衷心建議不想搞太麻煩最好是跟盒子尺寸越接近越好!

只要把盒子擺在紙張中央,大概量一下四邊包起來夠不夠,

決定好中央位置後,用鉛筆在紙上將盒子的四個角畫一下記號,

然後把盒子反過來貼雙面膠。

2 

對齊剛剛的記號大膽的給它黏下去!

(2) 現在要來把四邊也都黏起來,一面一面來處理~

雙面膠是黏在紙盒上喔!這樣只要把紙貼上來,再把多餘的部分剪掉就好了。

3 

背面完成~接下來內裡也要裝飾一下~

(3)內層也是一個偷懶的方法,先把紙鋪在內層後,壓出四邊的形狀,

就像鋪烤盤上的鋁箔紙一樣,紙張壓出形狀後先放旁邊,把盒子內部四個面貼上雙面膠,

然後再放上紙~努力的把邊邊角角貼好,外圍多出一點點的地方用膠水貼牢。

4 

以上兩步驟只是在裝飾,接下來要進入重點也是尾聲了 哈哈

(4) 找一條帶子(我覺得鬆緊帶比較耐用,可是臨時找不到)

所以我先用緞帶代替,一端在盒子背後黏好,繞一圈回來在重疊黏好。

這個帶子就是給我們的髮夾兒棲息的地方囉~

(可以用厚紙板、鬆緊帶或任何堅固耐用又好看的東西)

5 

現在把髮夾一個一個夾上去~

6 

是不是瞬間變得超華麗的~!包裝紙的花樣、顏色跟妳的髮飾風格一致的話就會看起來很漂亮

因為我的髮飾很多亮晶晶,所以我選用銀色跟銀粉色一樣是金屬光,但是是霧面的,

這樣跟髮飾的調性一致,也不會搶了主角的風采。

而且這樣只要一壓就拿出來,一夾就收回去,再也不用夾鍊袋跟抽屜開來開去,是不是很方便!!

接下來第二個,稍稍精緻一些,但一點也不難~

(2) 香蕉夾髮飾收納盒

10 

這個作品的概念是"髮飾櫃",衣櫃可以讓衣服一件一件掛好,

髮飾為什麼沒辦法一個一個在櫃子裡待著呢?

因為市面上的收納盒的每個格子大小不一啊!

所以不如讓我們自己為髮飾量身訂製一個合適的窩吧

(1) 首先~當然是先做最重要的層板,對了,差點忘了說最重要的一點

先拿出你要收納的髮飾,再找一個尺寸相當的盒子,不然就失去量身定製的意義了啊!

我是用保麗龍板來做層板,量好長寬後開始裁切,割好的層板要放進去比一比,

因為紙盒有厚度,可能要再修,保麗龍板的好處是有一點彈性,可以塞進去,

修得差不多以後,找一張跟盒子差不多顏色的紙把版子一塊塊包起來。

注意!板子還不要黏進去盒子裡喔

7 

(2)把髮飾跟層板互相調整一下,先決定好每塊層板要黏的位置,用鉛筆在紙盒邊上畫線,

然後就可以把髮飾拿出來,用保麗龍膠開始黏每一塊層板。

因為我這個盒子底下有一個小空間,所以我打算再放一些小東西,

剛好我的髮夾都是蝴蝶結,所以我決定把它切成蝴蝶結形狀,也方便拿取。

8 

(3)黏好層板以後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小型的櫃子~

接著我又翻出一條段帶,我先打成蝴蝶結以後再黏上去(還有下面兩片也是有先貼上金色的紙喔)

這樣看起來比較華麗~

而且呢~有一個小巧思是~我故意把蝴蝶結黏的位置較低,這樣緞帶的尾端可以平放在桌上看起來很立體

9 

是不是不知不覺就做好了!

兩個放在一起看起來真壯觀耶!而且這兩個設計可以立著放也可以平放喔~

11 

結果我發現最累的是PO文這件事..

如果你有一個很無聊的下午或是想要專屬於自己的收納小物,

不妨動手做看看吧~!

12 

arrow
arrow

    Allison愛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